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瞄准“普惠”关键词

发布时间:2022-04-26 作者: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4月26日讯(记者 林焕新)未来,我国学前教育要如何发展?在今天教育部召开的“教育这十年”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回顾十年来学前教育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我们深切体会到,办好学前教育: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学前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必须坚持站稳人民立场,把发展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作为政府的重要责任;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创新,不断破解制约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必须坚持科学保育教育,切实遵循学前教育规律和幼儿身心发展规律。”

具体路径也已明确,“普惠”是一个关键词。吕玉刚表示,将进一步补齐普惠资源短板,多渠道持续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加强农村和城市新增人口集中地区幼儿园建设,切实保障适龄幼儿入园。进一步完善普惠保障机制,落实以政府投入为主、家庭合理分担、其他多渠道筹措的经费投入机制,切实解决好普惠性学前教育的人财物保障问题。进一步提升保教质量,深化幼儿园教育改革,以科学理念和先进经验为引领,全面提升办园水平和科学保教质量,为促进幼儿健康成长、终身发展奠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