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学前教育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

发布时间:2022-04-26 作者:高毅哲 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4月26日讯(记者 高毅哲 林焕新)在教育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坚持“依法治教、依法办园”,学前教育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

据介绍,十年来,管理制度基本健全,先后修订出台《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建设标准》《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等规范性文件,为提高幼儿园的办园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督导评估深入实施,印发《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办法》,全面实施了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和县域普及普惠认定工作,建立了督导问责机制,有效促进了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学前教育立法稳步推进,在全面总结十年来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情况的基础上,起草了学前教育法草案,推动学前教育走上法制化轨道。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