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南京:发展学前教育,既要真情实意,又要真抓实干,还要真金白银

发布时间:2022-04-26 作者: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4月26日讯(记者 林焕新)十年来,南京市幼儿园从578所增加到1035所,在园幼儿从15.6万人增加到28.3万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保持在99%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从60.9%提高到89.2%,优质园覆盖率从85.4%提高到92.1%。这是教育部今天召开的“教育这十年”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孙百军介绍的一组数据。

“发展学前教育,既要真情实意,又要真抓实干,还要真金白银。”孙百军介绍,十年来,南京着力“三个强化”,为学前教育“强筋壮骨”。

第一,强化用地规划保护。从2006年起,南京市就将幼儿园规划用地纳入学校用地控制规划。2014年3月,《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用地保护条例》经省人大批准实施,对幼儿园的规划标准、配置规模和占地面积进行了法定规约。

第二,强化财政投入保障。全市财政性学前教育投入占财政性教育投入比例从6.3%提高到11.6%。公办园年生均公用经费从300元提高到不低于1000元,集体和部门办园、普惠性民办园年生均财政补助标准达到2200元。

第三,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大教师招聘规模和进编力度,专任教师从1.1万人增加到2.1万人。非在编教师工资不低于全市城镇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年均工资水平,加快推进同工同酬。与此同时,南京市政府为教师办“十件实事”,对坚守农村和特殊教育岗位的幼儿教师发放专项奖励。持续开展“师德建设年”活动,大力弘扬陈鹤琴先生“一切为儿童”的教育情怀,涌现出以“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吴邵萍为代表的一批幼教名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