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智能+”教育融合出版创新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亮相首届全民阅读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26 作者:焦小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小新)4月23日,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在京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北京市委、北京市政府指导,中宣部出版局、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主题为“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包括系列论坛、展览展示、发布和主题活动等。

微信图片_20220426120709.jpg

高等教育出版社“智能+”教育融合出版创新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携最新研究成果参展。作为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业2021年度优秀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实验室本次主要展示了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融合出版物中的创新应用——《概念物理》。该资源是国内首个异地远程多人协同VR新形态学习资源,是多人协同XR阅读资源教学设计与制作规范研究工作的阶段性成果,由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HTC共同研发,通过构建三维阅读资源和多人协同的沉浸式虚拟教学场景,充分发挥元宇宙环境区别于二维图片的特点和长处,拓展了融合出版的内容广度与深度,延伸了数字阅读的时间与空间,使大学概念物理的师生教学互动更加多元、及时、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426120714.png

以此为基础,实验室将进一步研制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出版物中的建设标准和应用标准,依托高等教育出版社的在线教育平台向全国高校进行推广应用,从产品设计、资源建设、教学模式各个环节实现虚拟现实与出版物深度融合的完整闭环,推进产业升级,建设面向下一代网络的融合出版服务体系,推动全民阅读扩大覆盖、提升品质、增强实效,以书香中国建设促进文化强国建设,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李一昕,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孙寿山、常务副理事长敖然,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永刚等到实验室展位参观考察。

据悉,高等教育出版社将充分发挥教育出版国家队和主力军的作用,利用在教材建设、资源研发、教育科技及教学服务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和汇聚的顶级专家资源,把实验室打造成为教育出版、教育服务融合创新、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形成一批导向正确、内容优质、创新突出、双效俱佳的高等教育数字出版产品和服务,补足补强教育出版业数字化薄弱环节, 进一步催生传统教育出版与数字业务相融合的新型出版业态,增强走出去实效, 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好中国声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