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十大行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陕西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预计达41.5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增幅及总量均创历史新高。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近日实施“十大行动”,全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根据“十大行动”部署,陕西统筹做好各类招聘活动。组织陕西省高校举办网络招聘会357场,10万余家单位参与,提供岗位信息210万余条;4月以来,已安排线下校园招聘活动68场、线上招聘活动31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快推进毕业生网络面试间、直播带岗演播室等硬件设施建设,帮助毕业生提升网上面试成功率;举办“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陕西要求,强化就业指导与帮扶,对困难群体毕业生建立工作台账,按照“一人一档”开展重点帮扶。开展“宏志助航”就业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举办专场招聘会,帮助重点群体毕业生尽早就业,受益学生5000余人。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带队深入高校开展工作调研,分层次召开就业工作座谈会,每周通报全省高校签约进展情况,并对排名靠后的高校进行约谈,赴相关高校进行工作督导,确保陕西省就业工作大局稳定。

据悉,陕西目前已开展访企拓岗活动357场。面向全国各省定向举办“互联聚英才,直播通未来——直播带岗”专场招聘活动31场。积极向教育部争取扩大专升本和研究生招生规模,今年省属本科研究生招生计划2.8万人,专升本计划预计突破3万人,特岗教师计划招录5000人。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应征入伍和创新创业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