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长沙学院:9项科技成果找到“婆家” 签约总额超5000万

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肖芳 张向超 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长沙5月25日讯(通讯员 肖芳 张向超 记者 阳锡叶)今天上午,长沙学院——长沙高新区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长沙学院教师团队主持的9个项目在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中都找到了“婆家”,成功与企业签约,签约总金额达5116万元,顺利实现了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长沙学院和长沙高新区领导共同为“长沙学院—长沙高新区共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授牌。活动现场,《旋转无人平台定位、导航与测姿相关核心技术研究及芯片设计开发技术协议》《迷迭香提取物开发与应用》《生物制药技术与绿色水产投入品研制及应用技术开发》等9个项目分别与企业成功签约,签约总金额达5116万元,单个签约金额达到500万以上的项目有6个。其中,吴鹏博士与湖南卫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签约的《旋转无人平台定位、导航与测姿相关核心技术研究及芯片设计开发技术协议》项目金额达到1040万元,褚武英教授团队与湖南先伟实业有限公司签约的《迷迭香提取物开发与应用》项目金额达1000万元。

现场还有6个项目进行了路演,路演项目紧密围绕工程机械、生物医药、环境治理、航空航天等长沙市22条产业链当中的重点领域,突出科技成果的技术性、创新性、实用性。

近年来,长沙学院采取了精准对接长沙区域创新链、聚焦长沙产业发展、建设特色学科和科研平台、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等一系列务实举措,取得了丰硕的转化成果。目前,长沙学院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80项,实现专利成果转化38项。

据介绍,本次对接活动是自2021年11月长沙学院与长沙高新区签订《长沙高新区与长沙学院共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合作协议》后,双方持续走深走实的深度合作。目前,长沙学院师生创办的企业已有20多家入驻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15项发明专利已实现在园转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