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又一里程碑!十年实现县域基本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林焕新 高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6月21日讯(记者 林焕新 高毅哲)教育部今天召开“教育这十年”系列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义务教育改革发展成就。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国义务教育阶段现有20.7万所学校、1.58亿名学生、1057万名教师,办好义务教育事关亿万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义务教育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高使命,以均衡发展为战略任务,以促进公平和提高质量为工作重点,围绕服务国家战略需要,聚焦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不断完善政策保障体系,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美好期盼。

“从2012—2021年,我国义务教育在实现全面普及的基础上,仅用10年左右时间实现了县域基本均衡发展,成为我国义务教育发展史上又一个新的里程碑。”吕玉刚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