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十年来,义务教育兑现“一个都不能少”承诺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林焕新 高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6月21日讯(记者 林焕新 高毅哲)教育部今天召开“教育这十年”系列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义务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在谈到“全面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2012—2021年,全国小学净入学率从99.85%提高到99.9%以上,初中阶段毛入学率始终保持在100%以上。“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脱贫家庭学生辍学实现动态清零,长期存在的辍学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吕玉刚说。

吕玉刚强调,教育部认真落实脱贫攻坚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义务教育有保障,健全控保学联联保长效机制,加强跨部门数据比对和精准摸排,挂牌督战重点地区,切实做好劝返复学工作,确保辍学学生找得到、劝得回、留得住。“特别是‘三区三州’等原深度贫困地区以前所未有力度狠抓控辍保学。比如,四川凉山州劝返了6万余名辍学学生,确保一个都不能少。连续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少年平等接受教育权利,适龄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超过95%。2021年,全国共有特殊教育在校生92.0万人,比2012年增加54.1万人,增长142.8%。”吕玉刚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