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启动高考综合改革:将采取“院校专业组”方式实行平行志愿录取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西安6月27日讯(记者 冯丽)记者从今天举行的陕西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陕西省高考综合改革从2022年全面启动,从2025年起,陕西省高考将采取“院校专业组”的志愿填报方式,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模式投档录取。

据介绍,“院校专业组”即是一所院校将选考科目要求相同的专业作为一个组,同一组内各专业对考生的选考科目要求相同,每个专业组是志愿填报与投档录取的基本单位。每所院校可设置一个或多个“院校专业组”,供考生填报志愿时进行选择。

与现行志愿填报模式相比,“院校专业组”模式中考生可填报的志愿数量将比现在大幅增加,志愿的选择范围和覆盖度更高。“院校专业组”内的专业,选科一致、类别相近、要求相同。考生根据学科特长和专业兴趣,选择更加精准。调剂录取在专业组内进行,被调剂到不愿就读专业的情况减少。“院校专业组”模式可以让考生不必在“选学校”还是“选专业”之间进行取舍,在满足考生院校意愿的同时,还能较好满足考生专业意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