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拥抱‘双碳’ 共赢未来”地热科普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7月4日讯(记者 余闯)今天,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石化集团共同举办的“拥抱‘双碳’ 共赢未来”地热科普公益展在中国科技馆开幕,推动全社会尤其是青少年广泛宣传普及绿色、低碳理念,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

2021年10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中国石化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围绕搭建科技人才创新创业交流平台、开展能源化工科学普及、建设世界一流学会和科技期刊、拓展国际科技交流等方面持续开展务实合作。这是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的首个短期展览,也是为迎接2023年世界地热能大会,助力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专题展览。

本次展览包含“地心热涌”“产业热浪”“低碳热潮”3个展区,以地热能产生原理、地热能应用领域、地热能开发利用未来前景为主线,利用多媒体和虚拟现实技术搭建了地球内部结构、地热能量来源以及发电、供暖、农业、养殖等场景,深入展示地热能领域科技创新成果,以及为我国地热事业无私奉献的著名科学家,在普及地热能知识的同时,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未来,中国科技馆将继续强化“双碳”和“新能源”科普,持续构建集展览展示、教育活动、网络科普、科普影视等于一体的全方位、多层次的新能源科普体系,在普及“双碳”和“新能源”知识的同时,让公众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性,鼓励青少年从自身做起,践行“低碳”生活方式,让绿色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