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桂建芳院士:科研要面向国家、人民所需

发布时间:2022-07-31 作者:焦小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小新)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院士桂建芳在“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中小学教师培训(武汉会场)分享的《大食物观、水产养殖与全球食品安全》报告,7月30日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暑期教师研修”专题上线。

1.png

桂建芳介绍,几代国家领导人都十分重视水产养殖、重视老百姓吃鱼的问题。1956年毛主席第一次畅游长江的时候,写下著名的“才饮长沙水,又食文昌鱼”,并亲自动员中科院水生所院长王家楫发展渔业、水产养殖。1970年,邓小平指示,发展渔业“有个方针问题”“应该以养殖为主”。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武汉人喜欢吃活鱼,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多组织供应”。

2.png

我国一代代的科研人员响应国家的需求,推动中国水产遗传育种与水产种业的进步,目前育种技术已经达到了世界的先进水平,对满足人类的蛋白需求和食品安全有重要作用。近几年,科技工作者们为助力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战略需求,持续在水产养殖技术模式上寻求创新与变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