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举行开学典礼暨百年校庆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01 作者: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林焕新)8月31日,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以“百年志成 同心筑梦 勇攀高峰”为主题,举行2022-2023学年开学典礼暨百年校庆启动仪式。

1923年,在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支持下,9位北高师(今北京师范大学)毕业生发起创办北京志成中学(今北京三十五中),并提出了“改变民族落后,发展教育事业,培养栋梁之材,有志者事竟成”的办学宗旨。近百年的教育实践中,三十五中积淀形成了独特的志成文化。

在开学典礼上,三十五中校长、师生和毕业生代表,分别从自己的视角诠释了“志成精神”“志成教育”“志成人”。

mmexport1661958705611

学生代表谈他们眼中的“志成”(学校供图)

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生物系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田维熙分享在校生活。他表示,三十五中的学习让他得以全面发展,为此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校长刘继忠讲述校友成长故事,鼓励志成学子志存高远、拼搏奋斗。“志成精神是三十五中的灵魂。志成的基础是爱国,志成的关键是立志,志成的核心是拼搏。”刘继忠表示,“志成教育的最主要特点是全面优质、特色鲜明、改革创新。”

为迎接建校百年,学校揭晓发布百年校庆标识。三十五中党委书记钟淳做设计说明。

mmexport1661958708624

学校揭晓发布百年校庆标识(学校供图)

当天,学校还对在市、区获得各项荣誉的教师、学生,以及在赛事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代表进行了表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