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我和伊洋老师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09-06 作者:雷子芃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如果说人与人之间的相遇、相助、相渡是一场缘定的修行,那我和伊洋老师之间的故事,则是平淡学习生活中的一道特别的风味酱为什么会这么形容我们之间的师生关系呢?那是因为伊洋老师对遇见的每一个学生都有一颗慈母的包容心。

我有着大多数小男生的通性——调皮、好动加惰性。在我遇见伊洋老师之前,我从来都不知道原来学生和老师之间,可以像同龄小伙伴一样,一起吃喝玩乐毫无违和及心理负担感。

伊洋老师是我的美术老师,她跟其他老师不一样,因为她没有老师的架子,但有老师的威严。在我们的眼中,她是老师,更是我们的知心小伙伴。她新奇、有趣、自由的教学方式,让我觉得其实学习可以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记得五年级下学期快期末考的时候,有段时间我特别消极,觉得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劲,整个人很迷茫。学习完全不在状态,我的父母可谓操碎了心。知道我的情况后,伊洋老师找到我,笑着问:“有个神奇的地方,植物长在墙上,只需看一眼再也不会忘……要不要跟我去感受一下?去求证一下?”就这样,我跟着伊洋老师来到了曾孝濂老师的画展现场。

已经80多岁的曾孝濂老师,依然坚持绘制《中国植物志》《云南植物志》,老先生用科学家的观察与热情,展现出这些植物蓬勃的生命状态,描绘出真实的自然之美,再听着伊洋老师介绍曾老师是如何一生只专注做一件事情的感动,那种震撼,真是能够直击灵魂

从曾老师的画展出来,我默默地跟着伊洋老师的脚步,边走边想我为自己常常为了小懒惰找各种借口拖延学习的行为感到羞愧,我可以是平凡的,但我不应该不努力,哪怕最后的结果并不尽人意,我努力了也就无悔了,不是么?

抬头看着一片湛蓝的天空,再看着伊洋老师的背影,我感恩在成长的路上,可以遇见我的美术老师——赵白伊洋。(作者雷子芃 系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金实小学六(3)班学生 指导老师 李传换)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