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奥运会冠军杨倩被聘为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思政导师

发布时间:2022-09-06 作者:史望颖 项语瞳 王琳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被人们经常选择性忽略的是,从11岁进入体校到21岁一战成名之前的那十年,如果没有那十年,就没有今天的杨倩。”9月5日下午,在浙江万里学院“榜样的力量”系列报告会上,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以及混合团体金牌得主杨倩被聘为该校大学生思政导师。随后,杨倩与万里新生代表分享了金牌背后的故事。

在报告会的开始,杨倩首先感谢自己的启蒙教练虞利华,也借此跟学生们分享:当一个人为了梦想去坚持,这“坚持”二字就有了不同寻常的力量。

赛场之外,作为一名清华大学的学生,她时刻需要平衡学业与训练。杨倩向浙江万里学院2022级新生分享道,由于课业压力,她也曾经一度想要放弃射击。但多亏了教练和父母的开导,她突破难关,进入清华大学,并在大学里通过了各项考试。

虞利华教练也谈到,杨倩的儿时几乎都被训练填满,在同龄人寻找美食、四处游乐的时候,她却在训练场奋战,甚至很少回家。在她看来,学习知识是终身的事,课本上的知识能给她的训练和比赛带来不同角度的思考。

除此之外,杨倩还谈到了自己备战奥运会和参赛的心路历程:“奥运会这么大的赛事,还是尽可能将压力抛在脑后,做好自己。”同时,杨倩寄语万里学子:“凡事要注重过程,不要太考虑最终的结果。”杨倩也表示,自己在奥运会之后仍旧在认真训练,希望自己能够给青年学子树立好榜样,传递正能量。

万里学院经贸22A4班学生林希问杨倩该如何进行大学规划,杨倩表示,学习训练中应该去努力发现自己真正热爱、愿意为其奋斗的事,走好自己的每一步。

“我和我的射击事业是互相成就的。因为它,我得到了很多,所以我有义务对它负责,现在的我对它既是热爱也是责任,希望未来,我能够和它一起创造出更多的精彩。”当该校新生王昕提问杨倩对于未来有怎样的安排时,杨倩表示,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对我来说,东京奥运会的高光时刻已经过去,我早已踏上新征程。”杨倩说。

“学校党委聘请杨倩为我校大学生思政导师,希望用杨倩的奋斗故事和精神品质影响每一位万里青年。”浙江万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忠介绍,学校党委通过“榜样的力量”这种润物无声的教育方式,让思政教育更有温度、更有力量,积极推进学校立体化“大思政”格局的构建。(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项语瞳 王琳琦)

杨倩与万里新生代表分享了金牌背后的故事 沈天舟 摄.jpg

杨倩与浙江万里学院新生代表分享金牌背后的故事  沈天舟 摄

杨倩被聘为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思政导师 沈天舟摄.jpg

杨倩被聘为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思政导师  沈天舟 摄

浙江万里学院学生与杨倩互动 王嘉彬 摄.jpg

浙江万里学院学生与杨倩互动  王嘉彬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