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我和老师的故事,犹如一颗颗美丽的贝壳点缀在记忆中

发布时间:2022-09-06 作者:席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在我们从幼稚⾛向成熟,从愚昧⾛向⽂明的路途中,有那么一个人, ⽤ ⽣命的⽕炬,为我们开道,这个人就是老师。曾老师知道后便在评语中这样写:“你可是老师眼中的好同学,应该要起带头作用,怎么能掐同学呢?”看了老师的评语后,我的脸羞得通红,曾老师来上课时,我都不敢抬头看她,可曾老师却过来摸摸我的头,给了我一个微笑。

在我们从幼稚向成熟,从愚昧明的路途中,有那么一个人,⽤⽣命的炬,为我们开道,这个人就是老师。

学习成长的道路上,亲爱的曾老师为我倾注了无数的心血,在细心呵护、谆谆教诲下,我一点点进步,一步步成长

曾老师的眉毛黑黑的,圆圆的脸上戴着一副黑边眼镜,眼镜下是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有时很严厉,有时又很温柔。笑起来嘴角露出两个深深的酒窝,头上用蓝色的花扎了一条马尾辫”,很漂亮!

我和曾老师的故事,犹如一颗颗美丽贝壳点缀在记忆中。

图为师生合影。本文作者供图

那次,我的前桌不小心打翻了我新买的笔盒,一生气就狠狠地掐了他一下当天晚上,我便把这件事写进了日记曾老师知道后便在评语中这样写:“你可是老师眼中的好同学,应该要起带头作用,怎么能掐同学呢?老师相信你会改掉的。”看了老师的评语后,我的脸羞得通红,曾老师来上课时,我都不敢抬头看她,可曾老师却过来摸摸我的头,给了我一个微笑。老师的微笑一直烙印在我的心里,让我学会了尊重别人。

从小我就是一个不善于言谈的孩子,总是会把所有想说的都写在作文中。因为生活原因,爸爸妈妈不在我的身边陪伴,偶尔我也会想念他们,是曾老师鼓励我通过文字来表达这份思念,还告诉我:“写作可以治疗忧伤,希望你在此道路上一直坚持。知道吗?”每次翻开我的作文簿,看到曾老师给我的赞扬和鼓励的评语时,我的心情总是非常激动。记得三年级刚学习写作文时,我的作文写得一塌糊涂曾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刚开始写作文,写得不好没关系,不要泄气,只要平时多看书,多积累,这样作文水平才会提高。”经过老师的指点,我的作文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是曾老师的鼓励,才让我那么喜欢写作文

虽然已经毕业了,但曾老师依然是我最喜欢的老师曾老师,谢谢您!

老师的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老师的教学在课堂,成就却是在祖国的四⾯⼋⽅。因为老师的⼀⽚的灌浇,番耕耘的劳,才会有桃李的绚丽,稻⾦⻩(作者席佳 系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中心实验小学学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