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素质教育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22-09-06 作者:史望颖 俞素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俞素梅)近日,“宁波素质教育平台”发布会暨“五中心”(5个素质教育指导中心,包含文艺体育劳动美术综艺)项目签约仪式在宁波美术学校举行,一个集聚素质教育资源要素的特色网站全新亮相,找名师、找课程、找赛事、找活动、找机构、问答案都能在该平台上实现。“五中心”特聘名家、奥运冠军杨倩和教练虞利华出席了发布会。

去年“双减”政策实施后,浙江省宁波市教育局联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体育局、市总工会等单位成立了宁波市中小学校课后素质拓展服务领导小组,设立了体育、文艺、美术、劳动、综艺五个教育指导中心,并着手开发宁波市素质教育管理平台。经过半年多的开发,“宁波素质教育平台”(szjy.nbsedu.com)正式上线。

记者看到,该平台内容丰富,网站上有“甬上名家”“缤纷课程”“精彩赛事”“特色活动”“公益送教”“知识普及”等栏目。同时,平台上还有小学生体育锻炼指南、画家眼中的家乡、宁波糕点制作等体、艺、美、劳各类课程,以及“农场体验式”劳动教育等体验类实践活动。

“建设这个平台的目的,是帮助中小学生实现兴趣培养和专业培育的双轨发展,进一步集聚素质教育资源要素,满足学校及师生家长对素质教育的需求,建立起贯通启蒙、拓展、提升、评价、培优等多元化、递进式的培养立交桥,构建新时代宁波中小学体美劳教育新模式。”宁波市教育局安体处二级调研员龚松林说。

据了解,下一步,宁波市教育局将通过数字化手段,收集全市学生在体美劳方面的特长,通过大数据分析,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一张素质教育的“数字画像”。

“宁波市素质教育平台”上线 俞素梅摄.jpg

“宁波素质教育平台”上线  俞素梅 摄

“宁波市素质教育平台”首页 俞素梅提供.png

“宁波素质教育平台”首页  俞素梅 提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