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伟大建党精神”大型特展在复旦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07 作者:任朝霞 赵天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赵天润)9月6日下午,全国首个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大型特展“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全国巡展(复旦大学站)开幕仪式在复旦大学举行。作为巡展的高校首站,复旦校园还迎来了全国首个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红色展览巡回展车。

本次专题展由中共一大纪念馆、上海图书馆、复旦大学联合主办。展览共分为五大部分,结合图文版、场景还原、互动体验等,以时代精神为主线,穿插榜样人物与典型事件,串联起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览的第一部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第二部分展示了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时期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等;第三部分展示了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涌现出的抗美援朝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庆精神等;第四部分展示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涌现出的改革开放精神、特区精神、劳模精神等;第五部分展示了创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伟大成就涌现出的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

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原有的65块图文版基础上,展览还增设了反映不同历史时期复旦师生奋勇拼搏、体现各个时期共产党精神谱系的28个展板,反映了全校上下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的奋斗历程。展览还融景于展,增设互动式、沉浸式的体验。

与此同时,中共一大纪念馆为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全国巡展精心打造的流动展车也走进校园,将以复旦大学为起点,开启全国高校巡展。据介绍,未来这辆“全国巡回展车”除了要走进革命圣地、走进边远地区、走进精神谱系所涉及的红色热土外,还要依托车展的灵活性、便捷性,走进企业园区、走进社会主义新农村、走进部队军营、校园操场,把精神所及的每一个地方串联起来,最终描绘出一幅伟大时代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图谱。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