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理工大学:“爱心屋”成就求学梦

发布时间:2022-09-22 作者:李见新 李旭升 苏丽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仅在开学前后的几天里,我们就深刻感受到河南理工大学大家庭中处处洋溢着师生之情和人文关怀。我和孩子都坚信,来到河南理工大学,是我们无悔的选择……”近日,河南理工大学收到了一封大一新生家长的感谢信,字里行间写满了对该校的满意和感激之情。

学校师生迎接高珂莹入校报到(学校供图).jpg

学校师生迎接高珂莹入校报到。学校供图

“妈,我真的不想办理休学,我也想像其他同学那样如期体验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河南理工大学诚正书院2022级大一新生高珂莹满眼渴望地央求道。

在众多新生中,坐在脚蹬三轮车上的高珂莹显得格外突出。和其他新生不一样,她暂时不能正常走路,生活也不能自理,不能像其他同学那样自如地体验丰富多彩的集体生活……

一场意外,几多烦恼。2022年7月中旬,因为一次意外,高珂莹右膝受到较为严重的外伤,进行了右膝半月板手术,术后需要半年左右不受力的恢复期。恰逢开学,生活暂时无法自理的高珂莹需要家人陪读,这给即将开启美好大学生活的高珂莹增添了很多焦虑和烦恼。

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高珂莹家人向学校诚正书院新生辅导员尹士花老师提出了校内陪读的请求,学校得知情况后,表示“特事特办”,同意高珂莹由其母亲卢女士在校陪读。

“我们的请求得到了学校顺利通过,心里真是很惊喜很感激。”卢女士眼眶湿润着说。

书院领导到“爱心小屋”看望慰问高珂莹母女(学校供图).jpg

书院领导到“爱心小屋”看望慰问高珂莹母女。学校供图

开学的日子到了,高珂莹母女携带着大包小包到学校报到,途中便接到了书院老师打来的各种慰问电话,告诉高珂莹书院针对她的特殊情况,专门安排了爱心小推车,还特意向学校申请到位于书院学生公寓一楼的“爱心小屋”供她安心养伤。

“一到校门口,就看到尹士花老师带着几名学生志愿者在迎接我们。看着他们满脸汗水、略显疲惫,眼里却充满了期待和关怀,顿时觉得像回家了一样,当尹老师把带着红章和学校各部门批复的申请书递给我们时,我和孩子的感激之情又一次涌上心头。”卢女士感动地说。

“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我们没有办法在校外租房陪读,珂莹也不想耽误学业办理休学,真是把我们一家人愁坏了,学校高效为我们排忧解难,让我们非常感动,也非常惊喜。”卢女士激动地说。

“‘爱心小屋’不仅有卫生间、洗漱池等基本设施,还摆放有衣柜、茶几、沙发、梳妆台等家具,房间干净整洁、温馨如家。”来到“爱心小屋”,高珂莹母女俩满意地说,真是太感谢学校暖心、周到的安排。

诚正书院有关领导代表学校到“爱心小屋”看望慰问了高珂莹,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上,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她力所能及的帮助。

“全力解决好学生的每一件小事,是学校的基本工作,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希望高珂莹同学秉承学校‘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办学精神,保持阳光心态,树立坚定信心,早日康复,尽快融入新的学习生活中。”河南理工大学诚正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彦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特约通讯员 李见新 通讯员 李旭升 苏丽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