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高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7 作者: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湖南各高校纷纷组织师生在报告厅、会议室、图书馆、党史育人馆、教室、宿舍等场地集体收看大会直播。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广大师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表示,在实现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我们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肩负起引领农业科技创新的重任,全面提升种业创新能力,着力培养更多“一懂两爱”新型农业人才,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历史紧迫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岳堂表示,坚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建设,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怀化学院党委书记王刚表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怀化学院的智慧和力量。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湘表示,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对促进就业创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弘扬“爱国、求知、创业、兴工”的“楚怡精神”,扎根机械装备制造业,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党的二十大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新方向,也对科技工作者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出了新要求。”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沙理工大学教授郑健龙表示,科技工作者更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坚持“四个面向”,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随着航空航天、卫星通信等前沿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我作为卫星互联网与电气工程领域的青年科研工作者倍感振奋与自豪,也深感自己肩上党、国家和人民给予的厚重期待与责任。”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周全表示,我们科研工作者要怀着“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成功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现实应用转化为牵引,勇于探索突破瓶颈,在科研攻关与技术创新的新征程上发出最强音。

“我是一名党员,曾在美国十年的求学和工作经历,让我深刻地感受到推动科学自立自强对于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南华大学特聘教授陈志明说,深耕于内心的爱国意识催促着自己在结束博士后研究的时候,毫不犹豫地选择回国开展工作,期待能够学以致用,为祖国的科研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回国以来,团队已经搭建了一套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用于研究网格蛋白介导胞吞作用的工作平台。“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让我备受鼓舞。我们将脚踏实地做科研,力争一流的科研产出,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科技事业添砖加瓦。”

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奔跑

湖南省“最美大学生”、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湘雅医院皮肤科博士研究生李宜昕说,如今,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在我们新一代青年的肩上,作为一名医学研究生,应当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基础,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社会,秉持对医学发展的灼灼热情,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为第一要义,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医疗卫生健康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湖南省“最美大学生”、湖南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李宇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以坚定的信仰、蓬勃的活力,用青春和汗水谱写出时代的华章,绽放出理想信念的夺目光彩。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湖南省高校“最美大学生”、湖南科技学院2020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彭海峰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将以埋头苦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听党话,跟党走,锤炼扎实本领,不断开拓进取,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研成果转化到服务社会中,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阳锡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