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过去一年帮扶困难家庭女童12.63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2-10-24 作者:张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欣)近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京举办“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交流会,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负责同志、家庭和儿童工作部、省妇儿基金会等相关同志,分别在线下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

图片 2.png

“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交流会 主办方供图

会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张彦红受委托,宣读了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赵雯的讲话。讲话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春蕾计划”发展历程中很重要、很特殊的一年,是妇联系统贯彻落实重要指示、全面响应倡议精神,践行初心、上下同心、汇集爱心,推动“春蕾计划”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在全国妇联领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各地妇联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在妇联系统和社会各界中掀起响应倡议、关爱女童的热潮,共募集款物3.25亿元,助学帮扶困难家庭女童12.63万人次,线上线下培训女童510.2万人次。

“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交流会    主办方供图

讲话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实施好“春蕾计划”项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实施好“春蕾计划”项目对于维护女童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丰富项目内涵,创新服务方式,优化女童发展环境,竭诚服务女童健康成长,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