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10-28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10月18日,华北电力大学(以下简称“华电”)党委书记周坚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考感悟,为2022级新生讲授了题为“百年电力路 双碳新征程”的开学第一课,勉励广大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周坚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有电140周年,学生们在这个特殊节点来到华电,迎来人生的新起点、新跨越,要积极思考“应该找好怎样的定位”“怎样为祖国能源电力事业作出贡献”等问题。

周坚系统讲述了中国电力从“一穷二白”,通过“艰苦创业”,奋力“蓬勃发展”,最终“并跑领跑”的百年奋斗征程。中国电力工业立足于新发展理念,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电力发展之路。一是推进创新发展,发挥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构建“一特四大”。二是推进协调发展,打造能源资源优化配置平台,解决大规模新能源接收。三是推进绿色发展,围绕双碳目标,践行能源革命。四是推进开放发展,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助力发展中国家。五是推进共享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价值理念。

周坚勉励大家要带着求知创新的意识去学习,树立求知创新的理念,努力掌握世界前沿知识,掌握世界核心技术;要带着崇高的境界去学习,有大追求、大目标、大境界,将自己的青春热血与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把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要带着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目标去学习,将深深的爱国情灌注到自己的人生规划中,树鸿鹄志,时刻牢记“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做一个华电精神的践行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