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工业职院:“云端”培训助推职教“走出去”

发布时间:2022-10-28 作者:刘芳 王露曼 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芳 王露曼 记者 阳锡叶)近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湖南工业职院”)中泰“芙蓉工坊”线上培训班正式开班。湖南工业职院3名专业教师每周与泰国44名学员相约在“云端”,针对新能源汽车概论、汽车电气设备、汽车维护与保养等专业知识进行讲解,提升泰方高职院校汽车技术相关专业学员的专业水平。

这44名学员来自泰国龙婆坤技术学院、泰国程逸技术学院,既有学院的教师,也有在读学生。本次培训班于10月23日正式开班,将持续至12月。湖南工业职院的教师担任授课教师,通过网络为学员答疑解惑,增强学员对中国汽车市场、汽车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了解和认识。此次培训有助于提高学校培训团队成员的国际化培训能力,提升学校专业国际化发展水平。

据悉,该校与曼谷职教中心和泰国高职院校通过不断探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2018年,该校首个境外分校中泰国际学院在泰国甘乍纳披色玛哈那空技术学院挂牌成立。2019年,该校组织专业教师、学生团队赴泰开展高技能人才培训和“泰国职教文化及职业体验”项目。该校与泰方联合制定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人才培养方案,已培养23名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的泰国留学生,向泰方输出了4个专业教学标准、27个课程标准,提供了31项技术支持,培训泰国师生100余人、当地员工2500余人。

泰国龙婆坤技术学院校长阚扎娜·廿钢表示,在泰国工业4.0战略、东部经济走廊计划(EEC)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的背景下,泰中双方的工业创新合作已经取得了不少成绩。汽车工业作为泰国现有五大产业之一,对于相关专业的人才需求日益增长,此次培训项目正是大家开拓国际视野,获取现代汽车技术专业知识与技术的绝佳机会。

湖南工业职院副校长谢希钢表示,学校将与泰方秉承“力学笃行,投身当地,带动发展”的理念,继续深化双方合作,推动湖南职业教育“走出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