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国际传播学科建设研讨会暨国际传播分会筹备会在北外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1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梁丹)近日,中国国际传播学科建设研讨会暨国际传播分会筹备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本次会议聚焦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国际传播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以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传播分会建设等重大议题,来自全国十七所高校的领导、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和多家中央级主流媒体的业界专家参会。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杨丹表示,当前中国国际传播学科建设面临诸多挑战,包括尚未形成中国自主的学科体系,尚未获得独立的学科地位,国际传播学界、业界和政府部门缺少协同等。基于此,杨丹强调,作为国际传播分会的发起单位,北京外国语大学将进一步发挥外语优势,挖掘全球语言、全球文化、全球治理三个领域的学科资源,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用全球语言文化赋能国际传播,用全球平台助力国际传播,用前沿技术创新国际传播,用多语种学术期刊方阵和指数矩阵参与国际传播。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永利,高级编辑、新华社原副社长严文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英语环球节目中心(CGTN)主任范昀,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胡正荣,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张树庭,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百精,新华社音视频部副主任、国传平台副总监孟娜,中国日报社21世纪报总编辑曾庆锴等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并讲话。

在国际传播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环节,来自湖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中山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等高校领导和专家学者分别发言,交流了对于国际传播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思考,分享了国际传播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据了解,经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批准,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国内从事国际传播教育、研究、实践的高校、媒体与相关政府部门,共同发起组建国际传播分会。

学校供图。

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