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开放大学参与共建全球首个“终身学习国际能力发展和研究园区”

发布时间:2022-11-01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日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暨“发挥终身学习的力量”研讨会顺利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上海开放大学终身学习国际能力发展和研究园区”在会上正式揭牌。

2019年,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开放大学和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设立“项目合作办公室”,联合实施研究和培训项目。3年来,双方紧密合作,开展了《高等教育机构对终身学习的贡献》的全球调查,联合发布调查报告和政策报告;共建“全球终身学习和学习型城市建设案例电子资源库”,并共同编译出版《让终身学习成为现实:终身学习手册》;持续开展了4期面向联合国成员国的“终身学习视角下的教育体系能力建设研修班”,1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80位教育决策者和杰出研究者参加了培训。

据介绍,未来上海开放大学将与终身学习研究所依托“终身学习国际能力发展和研究园区”,联合开展培训与研讨、研究与咨询、发布与出版、人员交流与实习等工作,重点围绕能力建设和专题研究两条主线来实施合作项目,一是面向各国教育决策者、学习型城市管理者、终身学习机构教育者开展培训,培养国际组织工作储备人才,二是关注上海和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老龄化问题,在代际学习、信息技术支持老年人学习等方面开展专题性的全球研究。

微信图片_20221028134714.jp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上海开放大学终身学习国际能力发展和研究园区”正式揭牌。(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