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东政法大学成立纪检监察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1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10月30日,上海首家独立建制的纪检监察学院在华东政法大学成立。该校将整合资源,形成多学科联合协同、多点联动发力的学科建设格局,以建设纪检监察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为目标,全面对标学位点建设要求,构建体现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职能特点和实践规律的学科体系。

据介绍,以成立纪检监察学院为契机,以建设纪检监察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为抓手,华政将不断充实优化学科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和社会服务。在课程建设方面,将以纪检、法治思维培养和实务部门应用需求为导向,围绕原理、制度、实务三个层面,融合廉政学、党内法规学、纪律检查学、监察法学四个学科内容,建设三大核心板块课程,即监察法学、监察学、党建和党史。在人才培养方面,将以实务导向和新发展为理念,联合纪检监察机关和相关单位,构建校内外协同育人机制,培养笃行致知、明德崇法的纪检监察人才。

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郭为禄表示,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改革创新、系统推进,服务党和国家特别是上海对纪检监察专业人才的迫切需要,对标纪检监察学一级学科建设要求,整合相关学科专业人才,加强与上海纪检监察系统密切合作,将学院办成全国有影响力的纪检监察人才培养和干部培训的重要基地、纪检监察理论研究和智库建设的重要高地。

微信图片_20221101150451.jpg

华东政法大学成立纪检监察学院。(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