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开展“颂歌献给党奋进新时代”歌咏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1 作者:孙军 杨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特约通讯员 杨安)“礼赞二十大,唱响主旋律,石大为中国加油!”连日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工会企业号陆续推送的教职工歌咏参赛作品引发全校师生和校友关注。献礼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这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精心开展的“颂歌献给党,奋进新时代”教职工歌咏活动。

“油龙奉献给远方,星光点亮了神州,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家园。”在《奉献》原曲谱的基础上,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创新性进行了填词再创作,深情讲述石大人浓浓的石油情结和爱国之心。“歌词凝聚了学院教职工对奉献的认识,唱出学院的教师风采、学科特色和学院精神。”学院工会主席冷青峰讲述歌词再创作的过程。

“为你捧出火红的青春,一路去追求;为你抛洒滚烫的热血,奉献我所有!”化学化工学院教职工唱响《一切献给党》,向最爱的党献上最深情的告白。“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学院工会主席孙昱东说。

除了演绎经典老歌,新型主旋律歌曲也惊艳来袭。《领航》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的主题曲,入选“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我们昂首再启程,共筑中国梦。”石油工程学院教职工激情唱响《共筑中国梦》,献礼党的二十大。据了解,在这次全校教职工歌咏活动中,党员干部带头,教职员工广泛参与,全面营造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展现新时代石大人拼搏奉献的使命和担当,激发石大人奋进新征程的激情和志气,用真情和水平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演绎。

石油工程学院教职工录制歌咏视频.jpg

图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教职工在录制视频。学校供图

文法学院教职工录制歌咏视频.jpg

图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教职工在录制视频。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