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2021—2022)总决赛在沈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1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2021—2022)“恒源祥文学之星”总决赛暨颁奖典礼10月31日在沈阳举行。大赛由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协办、辽宁教育学院承办,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推动广大师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提高中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学修养和写作能力。

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中学生的公益赛事,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七届。此项赛事不仅为广大热爱写作的中学生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更为弘扬中华文化、充分展现当代中学生精神风貌搭建交流互鉴平台。据了解,本届作文大赛以“追寻那一束光”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近1000万名中学生参赛,经过重重选拔,全国22个赛区的128名中学生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总决赛。总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比赛方式,经过笔试、口试及演讲比赛,最终产生初、高中组各10名“文学之星奖”,初、高中组各10名“文学之星提名奖”,初、高中组共4名单项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