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二届实践教学与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2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第二届实践教学与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高峰论坛近日在线举行。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主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光明日报等高校和媒体的4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辉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情况,以及新闻传播学院的办学特色和鲜明风格,分享了新闻传播学院在与中央主流媒体知名科技企业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取得的成。他表示,当前媒体融合风起云涌,各种观点层出不穷,对新闻传播教育提出了新的挑战,需要业界和学界共同面对。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胡正荣表示,整个新闻教育界正处在转型迭代时期,十分重视卓越新闻传播人才的培养。特别谈到新闻传播学院在实践教学上的尝试,认为学院社会实践思政育人教学成果《全媒体报道实践——思政教育导向下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王凯山主编)的出版,是有益探索的具体体现

南开大学教授、原工人日报社社长孙德宏以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培养至关重要题展开论述。他结合当下流量为王的趋向,分析了造假和猎奇等现象对新闻业的伤害,表示培养卓越新闻人最根本的是培养其求真求实的科学精神和求善求美的人文精神。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新闻史学会秘书长邓绍根围绕赓续红色血脉,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作了交流,从陕北公学讲起,对中国人民大学的红色新闻教育追根溯源提出要加强学界与业界联通互动。清华大学教授、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李希光新闻教育在何方主题进行了分享从校史讲起期待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新闻人才培养道路。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