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学生最喜欢的延时课”征集启事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1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对“双减”工作作出重要部署,要求从政治高度来认识和对待,从体制机制入手深化改革,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各地努力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有需要的学生全覆盖,鼓励学校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探索个性化、特色化、实用性的延时班课程。“双减”政策实施一年来,各地各校积极创新,探索教育教学提质增效的新方法、新路径,取得了突出成效。

为了进一步促进各地义务教育学校落实“双减”政策,拓宽课后服务的内容,提升课后服务质量,使广大中小学生在学校获得更加丰富的兴趣体验和艺术熏陶,中国教育报特别推出“学生最喜欢的延时课”展示活动,拟从全国范围内广泛征集课后服务优秀案例,通过中国教育报融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展示,并组织专家进行专业分析和点评。

征集说明:

【活动主题】“学生最喜欢的延时课”展示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报

【投稿要求】

1、“学生最喜欢的延时课”展示活动案例申请表(表格扫二维码下载或见附件),包括主要内容、教学方式、教学方案、最终成效等(2000字左右,Word格式);

2、3-8张延时课图片JPG格式),附图片说明及来源;

3、延时课程视频300M以内),学校教师原创,无版权问题,剪辑10分钟内的展示视频。

4证明材料(须盖有上级或同级单位的公章,PDF格式);

5、投稿邮箱liangdanjyb@163.com,邮件主题:“学校全名+案例名”,请注明学校、联系人姓名、职务、手机、座机。所有投稿默认同意中国教育报刊社所有媒体和媒体使用。

最终入围的“学生最喜欢的延时课”将在中国教育报的报微多平台集中展示,并获得入围证书。中国教育报将适时举办线上线下论坛,邀请入学校和教师进行交流分享。

【联系方式】

“学生最喜欢的延时课”征集活动群二维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