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中轴线走读”活动:大学生骑行领略京城魅力

发布时间:2022-11-07 作者:唐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唐琪)11月5日,北京阅读季·大学生读书节联合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组织首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系二十余名师生参与“北京中轴线走读”活动。活动邀请到北京民俗文化专家赵凡为大家讲解。骑行路线由钟鼓楼出发,途经什刹海、万宁桥、故宫、天安门广场、中国书店最后到达永定门公园。

首都师范大学学生骑行在北京中轴线。主办方供图

“北京中轴线走读”活动以边骑行,边讲解的方式开展。跟随着赵凡老师的讲解,师生们了解了钟鼓楼在明清时期重要的报时作用,什刹海和万宁桥的建造历史,以及天安门、永定门的建筑特点和重要历史意义……骑行在被誉为“城市设计建筑史奇迹”的北京中轴线上将古都风貌尽收眼底,师生们体验了青砖灰瓦、悠然恬静的秋日京韵。

北京阅读季·大学生读书节项目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场“北京中轴线走读”活动,鼓励广大高校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在品读古都文化深厚底蕴,体验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交融的魅力的同时,自觉地承担起向世界人民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魅力的重任,以实际行动助力北京中轴线申遗工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