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马林在中国”展览在广西师范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8 作者:周仕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日前,为庆祝广西师范大学建校九十周年校庆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建院九十周年院庆,以及中荷建交五十周年,由广西师范大学主办,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等协办,荷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荷兰皇家科学院国际社会史研究所支持的“马林在中国”展览开幕式,在广西师范大学王城校区举办。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展览开幕式采用线上结合线下方式。

广西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汤志华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在马克思主义发扬于中国的进程所起到的历史作用及重要贡献,同时寄语通过“马林在中国”展览的举办,希望通过展览加强中荷文化交流。

荷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范柏霖先生(Mr. Frank van Beuningen)的视频致辞提到,广西师范大学除了有相当多毕业自荷兰的校友之外,近年来也接收很多荷兰学生前来学习。他认为在两国之间不断互访的留学生与校友,一直是稳固中荷关系的重要桥梁纽带与文化使者。因此,他诚挚希望今后能继续保持双方密切的学生交流合作。

此外,荷兰皇家科学院国际社会史研究所范鲁文研究员(Dr. Bas van Leeuwen)的书面致辞,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高行易博士代为宣读,从20世纪初的政治与社会经济结构回顾了今日中荷外交关系与广西师范大学的历史脉络。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荷兰籍教师安德烈博士(Dr. Andre)的致辞,指出他的祖父Paul de Groot与马林结识并肩合作的伙伴关系。广州市东方红文化策划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国伟先生的视频致辞,表达了马林透过展览终于“回到”桂林的感性之情。

现场各位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马林在中国”展览进行揭幕,随后各位师生在参观展览过程中,缅怀马林事迹,从中学习红色文化与赓续红色精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