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奉化两名中学生在公交停靠站搀扶跌倒的七旬老人

发布时间:2022-11-16 作者:史望颖 吴珊珊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师傅,你们学校有没有这样两个男孩子,11月8日在283路公交车楼隘停靠站搀扶跌倒的老人?”近日,一位苍颜白发的楼姓老人步履蹒跚地走到宁波市奉化区莼湖中学门口,向保安焦急地询问。不知道姓名、班级,寻人难度较大,保安师傅让老人先回家等候消息。

老人紧紧握住同学的手连连道谢 学校供图.jpg

老人紧紧握住学生的手连连道谢。学校供图

“楼老师,你一定要帮我问问那两个孩子是谁,当时太匆忙,都没有看清孩子的模样,我一定要来学校感谢他们,希望学校能好好表扬他们……”老人又向同村的教师多方打听,一定要找到那两个帮助过她的孩子。

了解到情况后,莼湖中学立刻联动寻人,终于找到了这两位乐于助人、做好事不留名的阳光少年,他们分别是901班的忻俊宇和701班的蔡子翔。

老人与两位同学合影 学校供图.jpg

老人与两位学生合影。学校供图

原来,当时忻俊宇和蔡子翔正在等候283路公交车,只听“哎呦”一声,两人发现一位白发老奶奶跌倒在了地上,无法起身。见此情形,忻俊宇率先冲了过去,蔡子翔也紧跟其后。两人合力把老奶奶慢慢扶起来,并仔细检查了老人的伤情,知道无大碍后就把她扶上了公交车,还为她找了个空位坐下来。等老人安全落座后,两名同学就“隐身”到后车厢了。

“你们都是好孩子,好孩子,太感谢啦……”找到两位学生后,楼奶奶激动地握着两人的手,连声道谢。

“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我相信我们莼湖中学的每一位同学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忻俊宇腼腆地说。

楼奶奶离校前不住地向学校表示感谢,两位学生与她素不相识,在她跌倒后给予了她及时的帮助,感谢学校培养出这样有公德有爱心的学生。(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吴珊珊)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