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武汉工程大学举行建校5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程墨 尚紫荆 陈思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尚紫荆 陈思)11月19日,在武汉工程大学建校50周年之际,该校举行建校5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50年来,该校培养了20余万化工等行业人才,其中六成毕业生留鄂。

武汉工程大学于1972年顺应党和国家对石化专业人才的迫切需要而生,原名湖北化工石油学院,隶属湖北省。1980年更名为武汉化工学院,改由原化工部主管。1998年划转到湖北省管理,2006年更名为武汉工程大学。该校是一所以工为主,覆盖工、理、管、经、文、法、艺术、医学、教育学九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是湖北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五秩躬耕,武汉工程大学从一所立锥一隅的湖北化工石油学院,发展成为一所办学实力较强、学科特色明显、服务社会成效显著的湖北省重点建设高校。聚焦立德树人,该校打造的以“三实一创”为核心的“两型两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获评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在“挑战杯”、机器人大赛等创新创业竞赛中连续多年取得优异成绩。力推学科建设,该校入选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3个学科在湖北省属高校率先进入ESI全球前1%,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湖北省属高校理工类唯一B+学科,科创领域先后获得国家和湖北省科技进步奖、技术发明奖等200多项省部级及以上奖励。服务中心大局,该校服务湖北万亿级现代化工及能源产业发展,与湖北所有化工园区所在的地市州共建了产业技术研究院。

该校校长王存文表示,学校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夯实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知识教育与人格教育为支撑、“三全育人”为途径的协同育人体系;坚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围绕“四个面向”,聚焦化工及相关领域的技术瓶颈,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构建工大特色的治理制度体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凝心聚力建设更高质量的武汉工程大学,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