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闯 通讯员 于洪洪)11月19日,以“致敬教育,向光而...">
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2亚洲教育论坛年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余闯 于洪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11月19日,以“致敬教育,向光而行”为主题的2022亚洲教育论坛年会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供图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 通讯员 于洪洪11月19日,以“致敬教育,向光而行”为主题的2022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成都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大会设高等教育论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青少年心理健康论坛、乡村人才振兴论坛、家庭教育论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论坛等8个平行分论坛。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出席并致开幕词,学会副会长、四川大学原党委书记王建国,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监事长孙维杰等出席论坛。哈萨克斯坦前总理捷列先科,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利,世界创意产业之父约翰·霍金斯,牛津大学执行校长理查德·霍博思,美国华盛顿大学(塔科马)原校长马克·帕加罗,英国剑桥大学助理校长杰弗里·沃德,美国斯坦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丹·施瓦茨等通过线上参会并致辞,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杜玉波指出,教育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重要职能,在应对全球性挑战、破解时代性课题、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的动荡变革期,教育只有主动变革、主动作为,才能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提出的教育目标,为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与世界和平作出应有贡献。

姜恩来作题为“信息技术助力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的主旨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参加论坛,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张力对二十大报告中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当代至未来教育结构的发展进行了解读,浙江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依凡、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等,就“新时代高等教育国际合作的机遇和挑战”主题进行了交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