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建师范大学首次评选文科资深教授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李玉莲 黄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玉莲 记者 黄星)近日,在福建师范大学建校115周年之际,该校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首批文科资深荣誉教授、文科资深教授颁授典礼。陈征、朱鹤健获颁首批文科资深荣誉教授,李建平、孙绍振、王耀华获聘首批文科资深教授。

据介绍,这是福建省属高校首次评选文科资深教授。此次获评的五位文科资深荣誉教授、文科资深教授在各自研究领域均是治学严谨、卓有建树的学者大家。

福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伟平表示,希望福建师范大学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整合汇聚优势资源力量,深入实施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哲学社会科学整体发展战略,着力构筑学生、学术、学科一体的综合发展体系。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潘玉腾表示,“文科资深教授”是学校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设立的最高学术荣誉。建立这一制度、设立这一荣誉,旨在进一步牢固树立尊师重教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广泛汇聚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智慧力量。

当天,福建师范大学广大师生、校友,共同关注了这场备受瞩目的颁授典礼。现场播放了5位“大先生”执教经历和学术历程的纪录片。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逐一为文科资深荣誉教授和文科资深教授颁授证书和奖牌。师生、校友代表通过现场访谈分享了与老师间的动人故事和承扬前辈高尚师德和学术风骨的体会。五位教授深情回顾了从教生涯、殷切寄语广大师生校友,他们深厚的家国情怀、严谨的治学态度、渊博的学识见识、求真的科研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观众。

据悉,福建师范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实行聘期制,每届聘期5年,聘任条件包括:热爱教育事业,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学风正派,注重团结协作;在本学科领域作出系统性、创造性的学术成就和重大贡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能主动发出创新研究的中国声音,在全国享有很高的学术声望和影响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