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融合教育背景下特需儿童教育支持专题研讨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张贵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贵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适宜融合为目标推动特殊教育普惠发展,江苏省常州市11月16日举办了“聚焦高质量发展,构建融合教育新样态——融合教育背景下特需儿童教育支持专题研讨”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常州市推进融合教育的实践经验及成果。

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戚宝华结合教育实际,介绍了常州特殊教育和融合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即将推进的全市融合教育工作。江苏省教育厅基教处四级调研员陈金鑫回顾了江苏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历史脉络,肯定了常州融合教育“融法”“融德”“融情”“融智”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明晰了常州特殊教育、融合教育的发展道路。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督学李天顺立足我国“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的战略选择,结合各地融合教育发展现状,明确融合教育在顶层设计、发展路径、机制体制、资源保障等方面的挑战与机遇,明确了中国特殊教育现代化的使命与责任。华东师范大学融合教育研究院院长邓猛就当下特殊教育的使命与责任进行分享,并阐述了融合教育的内涵、外延、现状、挑战与机遇,从公平适切角度指明中国式融合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方向、路径和方法。

学前、小学、中学三个学段的主题研讨分别在常州市新北区银河幼儿园、常州市西新桥小学和常州市中吴实验学校进行。活动中,常州市融合教育听障、智障、情绪行为等九大研究工作室领衔人被授牌,常州市教育、民政、卫健、残联等部门领导共同发布了《常州市融合教育工作手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