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专家学者共议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公共管理创新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韩晓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韩晓萌)1119日,第五届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治理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全国公共管理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学术年会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和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共同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

党的二十大对中国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中国特色作了集中概括和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国情的中国特色。对我国公共管理提出了新要求、新命题和新挑战。论坛聚焦“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公共管理创新”主题,邀请公共管理界众多专家学者探讨公共管理如何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方法、学科、人才支撑。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秘书长、党组成员韩宇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之一就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是公共管理学界要解决的问题。公共管理学界要坚持人民至上立场观点,自信自立,勇于开创中国特色学派,聚焦中国问题,彰显中国气派,贡献中国智慧。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中国科学院党校副校长董军社表示,论坛聚焦公共治理新变革、新定位,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提供坚实支撑。

主论坛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教授郑永年,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武向平,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潘教峰分别围绕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公共管理创新、大流行背景下的公共卫生与公共参与、科学教育概念的内涵、建设智库科学与工程学科体系的思考等话题作了报告。

分论坛上,来自全国的公共管理学界研究者就政府治理、国家治理与创新、公共政策、大数据与创新管理等主题进行了研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