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以英雄人物命名的“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发布联合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程墨 尚紫荆 魏海勇 王俊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各高校要加强政治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英雄精神,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融入青年成长成才全过程。”11月20日在武汉市召开的高校党支部“双创”工作研讨会,发布了湖北省以英雄人物命名的“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联合倡议书。

据了解,湖北省是高教大省,高校党建工作处在全国前列。该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东湖学院2所高校入选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8个院系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70个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其中,在16个以英雄命名的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中,湖北占有5个,分别是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胡吉伟党支部”、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麦立强团队”研究生党支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张国旗班”党支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大年教师党支部”。

“英雄党支部”已经成为湖北高校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为充分发挥“英雄党支部”这个新时代的“精神宝库”和“育人摇篮”作用,湖北5个“英雄党支部”发布湖北省以英雄人物命名的“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联合倡议书。

他们倡议各高校,一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建设,争做新时代的先锋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践行初心使命,坚持自信自强,勇做新征程上的奋斗者。发扬红色传统,用好红色资源,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三要感悟精神伟力,赓续红色血脉,志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英雄精神,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融入立德树人全方位、融入青年成长成才全过程。四要弘扬英雄本色,培育时代新人,善做新赶考路上的排头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据悉,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简称“双创”。每年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培育创建10个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辐射带动全国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引领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尚紫荆 魏海勇 王俊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