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合肥首届脑科学与教育教学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近日,合肥首届脑科学与教育教学论坛成功举办。会上,来自全国教育系统专家、高校脑科学领域的专家及教育一线的校长、教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谋脑科学领域产教研融合创新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陶沙分享了《汉语和英语阅读学习与儿童脑认知发育:追踪观察与随机干预研究的发现与思考》。报告提出阅读学习作为重要经验可以促进脑结构发展,并分享了其研究团队关于儿童阅读促进注意发展以及注意问题和阅读学习双向作用模式研究,以及第二语言阅读学习如何受到母语的影响、并如何通过干预重塑脑活动模式的研究。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周加仙作题为《打开黑箱:脑科学与精准有效教学》的专题报告。报告从课堂教学研究范式的突破切入,介绍了教育神经科学的发展及其在教育领导力、课堂教学等方面的效用,并基于实践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教育神经学的科学原理进行课程设计、教学设计以更科学有效地落实新课标,打造真正科学合理的课堂教学,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合肥市十里庙小学校长宋方达立足学校特色课程“珠心算”,从实践落地的角度重点分享了学校通过珠心算及相关认知能力训练课程等,创新激发学生潜在智能的探索经验。

当前,关注研究并运用儿童脑智发展规律,已成为实现科学育人、全面育人的重要命题,会上,全体与会专家共同发布《儿童脑智发展合肥宣言》,构建脑科学与教学实践的坚固桥梁,推动脑科学与教育科学的融合研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