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世界儿童日主题线上庆祝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张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东)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当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举办了世界儿童日主题线上庆祝活动,中国很多地区的孩子们参与到足球比赛等体育运动和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中,成为2022年世界儿童日庆祝活动的主角。

今年世界儿童日庆祝活动的主题词是“汇集每束光芒,点亮儿童未来”,聚焦于保障每个儿童都能生活在包容环境中的权利,并保护他们免受一切形式的歧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桑爱玲(Amakobe Sande)说:“世界儿童日是充满快乐的节日,同时传递的是非常严肃的信息。来自不同背景的儿童青少年的心声需要得到倾听与重视。在这一方面,我们所有人都是同一支队伍。让我们聆听这些声音并采取坚定的行动,为每一名女孩与男孩创造更加包容、安全和可持续的世界。”

在世界儿童日到来前,数十名8-14岁的孩子参加了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组织的工作坊,围绕儿童所享有的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参与权,以及生活在包容环境中免受歧视等各项基本权利表达自己的心声。

“每个儿童都有生活在包容环境中的权利。我画的这幅画是有一个腿脚不好的小女孩,她想帮妈妈去超市买菜,她很不容易。”9岁的女孩彭欣瑜介绍说,“有一个好心的小男孩推着她去超市买菜,而且超市的道路也是无障碍道路,非常好走。”12岁的男孩何牧羽介绍起他的画:“我喜欢画火车。希望儿童像各种各样的火车,都能驶向远方,驶向美好的未来。我们都有不受歧视的权利。”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参加了世界儿童日庆祝活动,他表示,希望全世界的小朋友都能够生活在一个和平、友好、充满爱的环境,愉快地学习生活,结交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和不同语言的朋友。

11月20日,儿童参与在位于北京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举办的一场世界儿童日直播活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