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以天之语 解物之道——走近李政道”全国巡展首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11月20日,“以天之语、解物之道——走近李政道”全国巡展首展暨2022年李政道科学与艺术讲座基金系列活动在世博会博物馆开幕。展览以195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物理大师李政道的生平事迹为线索,通过图文展板、历史照片、原创多媒体展品、实物展品、互动装置等形式,全方位揭秘其辉煌的学术成就、神奇的物理人生、突出的科教育人贡献和丰硕的科艺育人成果。

李政道与上海世博会颇有渊源。2010年6月20日,李政道受邀在无锡举办的上海世博会“科技创新与城市未来”主题论坛做《世搏始博》主题讲座。世搏始博,世博再擘。时隔12年,“以天之语、解物之道——走近李政道”走进世博会博物馆,开启了其全国巡展的第一站,首展从即日起持续至2023年1月31日。

“以天之语、解物之道”,这是李政道的毕生追求,更是他的人生写照。此次展览从李政道捐赠给李政道图书馆的8万余件档案藏品中精选333件文献、手稿、信件、实物和科艺画作,首次向公众展出。

2022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讲座基金系列活动同期举办。本年度科学主题为“超材料”,由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200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李政道研究所首席科学家、李政道研究所创始所长弗朗克·维尔切克(Frank Wilczek)教授选定。李政道科学与艺术讲座、李政道科学与艺术育人沙龙先后举办。

微信图片_20221120175100.jpg

展览中心区域矗立着一棵巨大的“人才培养树”  学校供图

微信图片_20221120175048.jpg

展览现场  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