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俄友城教育合作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2-11-22 作者:韩晓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韩晓萌)为进一步丰富友城间教育领域交流内涵,巩固两市多年来人文领域合作成果,11月18日,中国佳木斯俄罗斯阿穆尔共青城共同举办教育合作视频会晤暨佳木斯市与阿穆尔共青城中小学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

佳木斯市副市长聂表示,多年来,佳木斯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一直秉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在顺利实现“有学上”的基础上,加快构建满足人民“上好学”愿望的高质量教育体系,着眼优先发展、公平可及、因材施教、开放灵活的办学思想,持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深化友城间教育交流,进一步打造中俄地方友城教育领域合作典范,今后将通过举办“友城学生线上音乐会”“线上汉语及俄语课程”“虚拟游览”等活动,丰富两市教育领域合作内容。希望在双方的不懈努力下,共同促进两地青少年深入学习中俄双方文化,以交流促了解、以合作增友谊,通过教育领域合作为深化中俄友谊持续注入新动能,共同谱写地方友城合作新篇章

阿穆尔共青城市副市长奥夫谢科·塔玛拉·根纳季耶夫娜表示,佳木斯市与阿穆尔共青城市的合作已经28年了,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友好的合作关系。

签约仪式上,佳木斯市第八中学、富锦市第三中学、富锦市新东方中学、抚远市第一中学分别与阿穆尔共青城市马列西耶夫开拓学校叶甫盖尼·迪科波尔采夫第一学校第九学校第十六学校签署合作意向书。未来,学校将在相互理解信任的基础上,保持学校间的常态化联络,开展定期会晤,互相邀请参加涉外线上活动,开展全方位、多层次交流合作,为促进中俄经济和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巩固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情感助力添彩

据悉,佳木斯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扩大合作交流范围,在未来二年内与俄罗斯哈巴罗斯克比罗比詹两个等城市的小学开展更多交流与合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