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七届中国动画学年会在成都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2 作者:倪秀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倪秀)11月19-20日,第七届中国动画学年会在成都大学举行。本届年会由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当代电影》杂志社联合主办。在为期2天的会议中,设“怀顾过去——回溯中国动画民族之路”“凝聚当前——重振中国动画学派荣光”“智引未来——技艺创新构建汇启新篇”3个主题论坛,国内动画学界、业界专家、学者相聚云端,围绕“中国动画百年启示”“中国动画教育”“中国动画创作”“中国动画科技”“动画理论研究”5个主题单元展开讨论。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在年会开幕式上介绍,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是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而批准,依托成都大学已有的艺术学科办学基础,按照新的体制和机制而设立的非法人内设综合艺术学院。

中国动画学会会长马黎指出,如今元宇宙、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为中国动画艺术的创作与研究提供了崭新的手段,对中国动画的艺术本体认知发出了具有时代感的新的呼唤,对动画人才的培养、对专业学科交叉学科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