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包为民院士获“钱学森最高成就奖”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11月21日,2022年中国航天大会/2022文昌国际航空航天论坛在海南省海口市开幕。大会揭晓了2021年度中国航天基金会奖评选结果。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包为民获得“钱学森最高成就奖”。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段宝岩院士,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工程总设计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航天行业校友会执行会长张荣桥,中国电科探测与感知领域首席科学家、兼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息感知集成攻关研究院“华山学者”讲席教授马林获得“钱学森杰出贡献奖”。

此次大会以“航天点亮梦想”为主题,汇聚中国航天领域众多领军院士、专家、学者,共话世界航天前沿热点问题,展示中国超级航天年所取得的最新成就,推动更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助力航天强国建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悉,中国航天基金会奖的奖励范围主要在航天系统、航天重点配套单位和对航天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内重点奖励在航天科技创新和进步中航天杰出人才和航天一线的科技人员,以及航天重大项目。下设5个奖励项目:钱学森最高成就奖、航天重大项目奖、钱学森杰出贡献奖、航天贡献奖、航天国际合作奖,其中钱学森最高成就奖奖励100万元,航天重大项目奖每个奖励50万元,钱学森杰出贡献奖每人奖励20万元,航天贡献奖每人奖励5万元。原则上每年评选一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