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教师“开小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张利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我心向党,奔赴远方!”“好燃!感动!”11月22日,河南省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教师苗莹莹给学生“开小灶”,利用线上课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受感染的学生用疯狂刷屏的方式来热情回应,短短60分钟的开放课堂,弹幕刷屏共计1198条。

据悉,苗莹莹是该校基础医学院的一名解剖学教师,从教十多年来,践行理论教学、实验教学和课外第二课堂“三位一体”的课程思政培养模式,持续将思政教育、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等融入课堂和教案。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苗莹莹不失时机地在课堂上穿插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为系统向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蕴含的新观点、新思想,她萌生了“开小灶”的念头。苗莹莹利用业余时间精心制作了4期课程,每周两次通过线上的方式为学生讲解,学生自愿参加。据了解,她的宣讲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逻辑体系、理论和实践为主线,设计了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立德树人三个篇章,通过案例导学、视频动画、自身经验分享、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让学生深刻感受薪火相传的革命初心,探寻中国共产党的心路历程。

鲜活的授课方式燃起了学生的浓厚兴趣,参与者越来越多,其他班的学生也慕名前来听课。该校2019级临床医学23班学生彭寒竹说:“特别喜欢苗老师的宣讲,参与感也很强。她鲜活的讲解,让我们一下子就记住精神要点、领会精神实质,真是受益匪浅。”

说起自己的授课秘诀,苗莹莹说:“给青年学生做思政工作,一定要以真心换真心,要因材施教,积极给予他们学业、生活、心理、情感等方面的帮助,才能真正走进学生心里。在今后的课程中,我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活学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家国情怀、人文素养和文化自信,引导青年学子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医学生。”(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张利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