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推进新时代高质量教材体系建设

“第十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教科书学术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苏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11月26日-27日,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教材研究院、首都师范大学教科书博物馆以线上方式联合主办了“第十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教科书学术论坛”。来自香港教育大学、澳门城市大学、日本追手门学院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人民教育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近70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与本届论坛。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孟繁华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陈云龙副主任指出,推动高质量教材体系建设是关乎民族未来的大事,首都师范大学石鸥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在解决中小学教材建设实际问题、引领教科书研究方向、推动我国高质量教材建设体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届论坛以“新时代高质量教材体系建设的使命与探索”为主题,共设置“重大主题教育进入教科书研究”“中小学统编教科书的分析与使用研究”“教科书学的学科体系及话语体系构建”“教科书设计思想与数字教科书发展”和“教科书的历史研究”五个分论坛三个研究生专场。与会者从跨学科与具体学科领域、不同版本教材的横向比较与纵向历史追踪等角度,对如何建构新时代高质量教科书展开交流(苏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