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莆田学院举办升本20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黄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黄星)日前,莆田学院 “百年办学 廿年本科”庆典暨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隆重举行。海内外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宾朋相聚一堂,共襄盛举,同庆华诞。

据悉,该院的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898年创办的兴化圣教医院附设护士训练班,在10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经历了原福建医科大学莆田分校、原兴化职业大学和莆田高等专科学校、原莆田华侨体育师范学校等办学点的不断合并升格,才最终诞生了今天的莆田学院。

11月24日晚,莆田学院举办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文化建设成果汇报演出,百余名师生演员以音、画、诗、舞、歌结合的形式,呈现莆院人20年来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校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与全场数千名师生及线上的全球莆院校友共同观看了晚会。

25日的学校庆典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该院党委书记翁若平表示,莆田学院百年办学、二十年本科的建设发展史,既是一部攻坚克难的创业史,也是一部自强不息的发展史,更是一部始终与莆田发展同向同行的奋斗史。一代代莆院人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成就了学校百年的薪火相传。

校庆期间,该院还举办了“蓝色经济、绿色发展”海峡两岸绿色经济论坛、院士讲坛等系列校庆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