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2清华国家形象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11月23日,2022清华国家形象论坛以线上会议形式举办。本届论坛由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主办,以“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为主题,积极响应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了百余位政界、学界、业界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国家形象,增强中华文化传播力影响力等议题。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在致辞中表示,本届论坛以“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为主题,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关系中国国家形象传播的前沿理论问题和实践经验开展研讨,具有很强的时代意义和学术价值。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厚植中华文明的深厚内涵,要推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提升国际话语权、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要进一步打造一批国际传播高端智库,推动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民间组织等多元主体形成合力。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周庆安分享了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国家形象传播、政治传播、媒介研究等领域担当的重要角色,阐释了全球国际传播中“文化”“形象”和“传播”的意义,强调构建和提升国际传播资源、国际传播表达、国际传播能力的重要性。

主题演讲环节,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发表了题为《用中华文明提升当代中国形象传播》的主旨演讲。论坛上,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主任范红与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元宇宙文化实验室主任沈阳共同发布了《文化元宇宙发展趋势研究报告》。会议现场,“国家形象与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外宣媒体与中华文化的对外传播”等九个分论坛同步开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