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胶州:非遗秧歌扭进课堂

发布时间:2022-12-06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日前,以青岛胶州市杜村小学对小学生开展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胶州秧歌”为教育主题拍摄的《暖阳春苗》在第三届戛纳国际微电影节斩获“最佳公益片奖”和“最佳现场表演奖”两项大奖。

据了解,“胶州秧歌”舞蹈、音乐曲牌和情节剧在中国秧歌群体中独树一帜,以其辉煌的艺术魅力蜚声全国,并在2006年成功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杜村小学注重对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十年来将胶州秧歌引进校园,现如今的校园秧歌社团已成了小学生最喜爱的社团之一。胶州市文化馆的“胶州秧歌”专业人员和非遗传承人受邀担任指导教师,学生不定期参加各种展演,为胶州秧歌的传承做出了积极贡献。

正在指导学生1.jpg

胶州市杜村小学邀请胶州秧歌非遗传承人走进学校指导学生扭秧歌。孙军摄

正在演示2.jpg

胶州市杜村小学邀请胶州秧歌非遗传承人走进学校指导学生扭秧歌。孙军摄

正在指导学生秧歌舞姿.jpg

胶州市杜村小学邀请胶州秧歌非遗传承人走进学校指导学生扭秧歌。孙军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