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将建部省协同推进机制深化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

发布时间:2022-12-27 作者:程旭 张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227日讯(见习记者 程旭 记者 张欣)今天,教育部举行发布会,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介绍,将从点、线、面三个方面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一是点上突破,支持有基础、有意愿的地方先行示范,打造样板。2023年初,先选择10个左右的省份,建立部省协同推进机制,“一省一案”编制落实方案,“一省一策”给予差异化支持,“一省一台账”逐项推动落实,同时,梳理经验、总结规律,形成区域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政策“工具箱”并推广应用。

二是线上提升,围绕办学能力的关键条线,推出一批关键政策和重点项目。一方面,围绕“五项重点工作”,推出一批引领职业教育领域改革的国家级项目。另一方面,针对股份制、混合所有制改革,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等地方“不敢碰”“不好讲”的难点,在国家层面出台政策,引导基层大胆试大胆闯。

三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用好《意见》的政策红利,在机制上注重考核,在组织上注重创新,在制度上注重激励。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